第一次來參加Conference,總算能夠來開開眼界了。

近年PHP的發展的確有滿大的變化,隨著網頁開發技術日新月異,PHP也在不斷的進化。

早上的兩場演講分別是Modern PHP的作者Josh Lockhart和PHP Unit的作者Sebastian Bergmann,我坐在超級前面的第二排呀!而且兩位大神就坐在我的左前方!

第一場Josh “More Than Code”的演講重點並不是如何寫PHP,而是分享他對於如何成為一個好的現代程式設計師的一些想法,基本上大致的內容跟他的著作所講的現代PHP開發觀念差不多。整個演講的過程幽默風趣,很輕鬆的氣氛中闡述了PHP code以外的事物。會後拿到了他免費發給大家的PHP貼紙~還有看到有人拿了mac給他簽名…

第二場Sebastian “PHP Unit”有些地方其實我是有聽沒有懂,我還沒有用過PHP Unit來做測試的經驗。不過他有分享一些他的想法我還是有認真聽XD
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句話莫過於這句了:

If you look at the code for 10 seconds and you can’t understand, delete it.

Sebastian

沒記錯的話是這樣,或與用字有些出入不過意思還是可以理解。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重要,code是人寫的,人應該要要可以很輕鬆地讀懂code的內容,就像在閱讀文章一樣。我偶爾翻翻過去自己解題的程式碼,看到之前寫的又臭又長又難讀的code有空我都會再重新寫一次。一方面看了真的很不舒服(明明是自己寫的XD),一方面看看現在自己的所學可以怎麼把程式寫得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