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場志在便當的比賽~(X

其實來參加NCPC複賽有點誤打誤撞的感覺,出賽的時候硬是解出了一題就來複賽當炮灰了,反正既然有機會就來見見世面囉!

獲得道具:參賽者名牌一張

這次師大的場地佈置整個就是走Pokemon GO的風格啊!到處都是造型汽球,我還以為走到了什麼開派對的地方…

回到本次重點的便當,當我們寫完經典的3n + 1 Problem練習題以後回到等待區領便當,隨機發的也看不到裡面是什麼,結果…

我肚子都準備好了結果你給我一個魚排便當!?反倒是我的隊友拿到雞腿便當…話雖然這樣說,但是便當的確還滿好吃的。

整個下午的解題過程還滿折騰的,原本我有信心解出來的題目Debug一個下午還是無解,反倒又是隊友神救援,算出了另外一題的公式,程式碼簡單到不行,公式直接帶入答案就出來了。上傳的時候還很提心吊膽,因為等待結果的時間異常的久,可能是伺服器在排隊或是測資超級多吧,過了一陣子跳出了綠色的YES真的快跳起來了,原本還以為這次要掛蛋了,在最後關頭終於破蛋拿到了一顆氣球(氣球代表解題數,會黏在隊伍的主機上),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這麼想要拿到氣球過XD

不愧是NCPC,這次參賽真的看到了眾高手雲集,檢視了很多自己還不足的部分,就當作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,提醒自己還要在不斷地精進、學習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