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鑒於筆電的高行動力,個人我比較偏好使用筆記型電腦。當然,玩遊戲還是桌上型主機比較強悍。遊戲筆電雖然近年來效能直逼桌上型電腦,但是價格實在是不親民啊。

筆記型電腦缺點之一就是散熱問題,一般文書處理或是寫程式還好,但是遇到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時,筆電底部很容易產生高熱。我個人目前使用 2012年中的13吋 MacBook Pro,全金屬的機身一旦溫度開始飆高,那個是真的會燙到手的…當然要盡量避免電腦高效能運轉,我自己之前就有一台筆電的內顯被我玩到燒掉了…所以我現在很注意筆電的散熱狀況,於是決定入手了「Cooler Master Notepal U2 PLUS」。

產品是全鋁製成的,有橡膠墊防止筆電滑落。

這一款的新特色在後面兩邊都有新增電線收納的小裝置。

包裝盒內的其他東西。有兩個可以自行安裝的風扇、一張說明書還有一個束帶,風扇是由 USB 供電的。

要安裝風扇也很簡單,上方有個按鈕,按著塑膠腳位就下降,架上的空洞一方面可以加強散熱,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電腦安裝風扇在不同的位置。

可以把多餘的線材纏在後面。

實際把筆電放上去的樣子

至於剛剛有提到的束帶呢?借用一張官網的圖片

設計是要讓使用者把筆電束在散熱墊下方,應該是方便攜帶吧。但是我實際操作了一下,發現這個功能比較適合大筆電使用,我的13吋 MacBook Pro 放那樣子感覺有一點鬆鬆的沒有安全感。

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款散熱墊,打字時筆電不會側滑而且風扇十分安靜。

更多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 Cooler Master 的官網喔!

官網連結:Notepal U2 PL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