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寫這半年來的種種回憶與省思。

心態的轉變

The quieter you become, the more you are able to hear.

用一句話來說我大二上學期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這句話了,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總覺得隨著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多,越覺得自己的能力其實還有許多地方有精進,於是默默的自己努力,不管是興趣還是課業方面。雖然成績稱不上好,但我比較在乎是否真的學到了東西。有些能過不被當或是成績不錯的人,說得直白一點,很多都是作弊來的(我相信仍有人是非常努力換來好的成績,我這裡指的是有些人不是開地圖砲)。作弊有很多種形式,不管哪一種,我覺得這是很可恥的事情。這一年的考試量明顯比大一更重,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大大小小的考試,自己偷偷摸摸的作弊就算了,這年頭作弊是可以在同學之間互相討論甚至被同學看到也沒差,反正老師沒看到就好,衝著大家不會隨意打小報告,有些時候真的是很放肆。

默默的看在眼裡以後,自然就會和他們保持距離,說到大三就要做資料庫專題和選畢業專題了,現在開始看看身旁的同學們適不適合當隊友,是很雷的隊友還是很靠得住的隊友大部分一眼就看得出來。能力是一回事,願不願意一起努力學習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。

NISRA Hackathon17

去年是參賽者今年是工作人員,僅僅過了一年有完全不一樣的體驗。在參賽者陷入奇妙bug或是寫不完的code時,我們工作人員空閒時也在另一間教室自己Hackathon,別有一番樂趣。

在比賽過程中和參賽者交流也很有趣,除了能夠發現新的想法或是點子以外,有時能夠盡自己的能力幫忙解決一些小問題也很有成就感。

Super Maker 創客冬令營

因緣際會被找來擔任了助教,一結束Hackathon就連續三天面對一群小孩子真的是累翻了,沒想到跟現在的國中生已經開始有段距離忽然覺得自己已經老了(汗。雖然很累但是這三天我體會到了很多不一樣的經歷,不管是第一次擔任助教的工作還是照顧小朋友都是新鮮的體驗。

不管是事前的課程準備跟各種的測試,上課的過程中真的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,舉凡常見的線接錯到USB線沒接問我為什麼沒辦法上傳程式碼到Arduino我也只能苦笑了。小朋友調皮歸調皮,還真有一位是真的很有興趣而且問了一些不錯的問題讓我有點驚艷,如果他能繼續抱持著這份熱誠持續下去的話,未來勢必有所發展。

人生第一次出國

函館山夜景函館山夜景

20歲這年發生了好多事,第一次出國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肯定是最難忘的回憶。

原來,
飛機起飛的時候有一點像雲霄飛車的感覺;
下雪沒有想像中的冷;
硬的雪球打到人真的會痛。

這趟旅程體會到太多的新鮮事了,甚至改變了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。最重要的是,日本的拉麵真的好好吃啊啊啊!

不知名拉麵不知名拉麵
炎神 - 炎の味噌拉麵2012炎神 - 炎の味噌拉麵2012
一文字 - 豚骨鹽味拉麵一文字 - 豚骨鹽味拉麵
巴士拉麵 - 味噌拉麵巴士拉麵 - 味噌拉麵